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禿頭治好 43歲竟滿頭白髮

南市43歲女子不明原因頭髮掉光,經治療後竟長出滿頭白髮,醫師也認為情況很罕見。 圖/記者修瑞瑩翻攝
南市43歲女子不明原因頭髮掉光,經治療後竟長出滿頭白髮,醫師也認為情況很罕見。 圖/記者修瑞瑩翻攝

【聯合報╱記者修瑞瑩/台南報導】

43歲女子不明原因頭髮大量脫落,半年全頭變禿,讓她造成極大心理壓力,經過治療,頭髮雖然長回來,但竟然變滿頭白髮,醫師表示這是圓禿中極為少見的病例。

成大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楊朝鈞表示,圓禿的表現相當多樣化,但通常是塊狀落髮,很少全頭掉光,在治療後,頭髮再長出來也多數是有黑有白,全頭白髮相當罕見。

這名女子兩年多前開始不明原因大量落髮,原本以為身體出問題,四處求醫卻都檢查不出來,半年內竟然頭髮掉光,她為此傷心難過,親友關心她外貌的改變,也讓她無法承受,幾乎躲在家不出門。

「這種心情可能要遭遇過的人才會知道,頭髮對女人有多麼重要!」她向醫師表達心情。

經過成大醫院皮膚科給予類固醇等藥物治療,她慢慢長出頭髮,但是竟然都是白髮,醫師安慰她髮色有機會變黑,但至今頭髮都還是全白。

她仍非常感激醫師,因為「白頭髮也比沒頭髮好」,雖然白髮讓她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但心情比起全禿時「好太多了」。

楊朝鈞表示,圓禿是一種不明原因的落髮,一般認為與免疫力有關,禿髮部分會形成錢幣大小的區塊,但也有人大範圍落髮,有的病患會「頂上無毛」,看起來很像是因為雄性激素分泌造成的禿頭,實際上卻是圓禿,僅少數患者會全頭掉光。

他表示,圓禿患者的免疫系統會攻擊髮根的黑色素細胞,因此黑頭髮才掉、白頭髮不掉,症狀輕微者經過治療頭髮會再長出,且會由白轉黑,嚴重者約有3成的頭髮無法再生,特別是伴隨有過敏性疾病,例如鼻子過敏、氣喘、異位性皮膚炎及甲狀腺問題等,罹患圓禿很難治癒。

楊朝鈞強調,禿頭、落髮的原因很多,如果症狀嚴重應速就醫,不要以「老化」來解釋,錯失治療時機。

異位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