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指甲上褐色線,是黑色素瘤嗎?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整理,諮詢醫師:台北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耀立】

問:錢大夫您好,小女子今年19歲,手的拇指日前出現一條咖啡色的直線,約0.15cm。而且該直線在拇指的正中央,是否患上皮膚病?

我在網上查了不少資料,赫然發現有可能是黑色素瘤,非常擔心。懇請錢大夫為小女子解答。心急人上

P.S:小女子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患者,現正服用可緩解甲狀腺機能亢進及心跳的藥。

答:妳好,不用太心急,因為從敘述聽來,我想問題並不大。

指甲上出現一條咖啡色的直線,原因有很多,黑色素瘤只是其中之一,但罹患的機率不高,不用太緊張。

現在可以做的,就是持續觀察這條咖啡色直線的變化,留意它的寬度,如果這條直線的寬度隨著時間推移而明顯變寬,就要小心是否是黑色素瘤使然。

這種持續性的觀察,至少要3個月以上,也許可延長到半年、甚至一年。如果發現這條直線有變寬的趨勢,不妨到醫院皮膚科就診,在那條直線的指甲根部,取下部分組織做切片檢查。

如果那條咖啡色的直線沒有變寬,我認為只是種正常的生理變化,很多人都有這種情形,不用太緊張。一般說來,這種指甲上的直線都呈黑色,有可能是顏色較淡,才呈現咖啡色。

指甲上出現咖啡色直線,和甲狀腺機能亢進無關,也和目前正在服用的藥物扯不上關係,不用擔心。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皮膚病 黑色素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