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寶林茶室死亡病例驗出米酵菌酸!米酵菌酸超耐熱,清洗、煮沸殺不死!哪些食物裡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海水洗傷口 當心海洋弧菌感染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老一輩的舊觀念認為,若身上有傷口,可用海水洗一洗就好,但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昨(二)日指出,這是不對的觀念,當心民眾反而因海水中含海洋弧菌,泡腳殺菌不成,反造成感染。

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指出,很多老人家的舊觀念認為海水可殺菌,若身上有傷口,不妨泡一泡海水,但他強調,目前時空環境早已不可同日而語,過去的海水較乾淨,較少細菌,民眾就算身上有傷,泡一泡海水,可能不會出什麼太大問題,但現在海水很髒,常含海洋弧菌,身上有傷口的人若再泡海水,恐有增加感染風險,再度提醒民眾應該改正這個錯誤的舊觀念。

且醫師曾興隆說,研究發現,海水越鹹,海洋弧菌就越活躍,特別提醒注意。

除此,醫師曾興隆指出,對坊間已流行一段時間把腳伸池子裡,讓小魚吃腳皮的去角質法,因很多人同時泡,水質很差,他也不鼓勵有香港腳等傷口的人,採這類去角質法。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