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腳底猛冒汗 我該怎麼辦?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整理;諮詢/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任王國憲】

問:我的腳底很會流汗,放學回來,脫下鞋子就會臭氣沖天。 請問錢大夫,我該如何醫治?謝謝您。(15歲,鄭同學)

答:流腳汗最主要是體質遺傳所導致,大多是青少年時期開始發作,功課壓力大、焦慮,腳汗就會越來越嚴重,產生的異味容易造成人際關係不佳,應該盡早治療處理。

透過皮膚科治療,可用含有氯化鋁的止汗劑,達到止汗效果。腳汗引起細菌分解,常有臭味甚至黴菌感染,可使用殺菌劑,殺死因腳汗引起的潮濕黴菌,甚至是香港腳藥膏,都可以使用,以抑制黴菌生長,也預防細菌分解產生臭味。

若上述方法仍舊無法解決腳汗,也可自費進行電泳療法。這一療法是用自來水當作導入液,患者把腳泡在水中,再經由微量電流導入抑制排汗。另外,也可自費打肉毒桿菌,阻斷傳導神經,但由於腳的面積很大,打肉毒桿菌的範圍也大,患者挨針比較辛苦。

若是手術治療,必須請神經外科醫師進行神經阻斷手術,但常有後遺症。因為患者會出現代償性出汗,也許腳汗狀態不見了,卻會變成手汗,或者其他身體部位出汗。因此必須經由醫師詳盡評估,否則並不建議手術治療。

腳汗患者平時應注重衣物更換,衣物鞋襪盡可能寬鬆、通風,日常生活也可噴一點明礬類噴霧劑,具有吸汗作用,也可避免腳臭,將腳汗的影響降到最低。

欲問診者寫下姓名、病症、年齡和職業,寄到uen.money@udngroup.com.tw電子信箱或傳真(02)8692-5832

【2010/02/23 聯合晚報】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