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素顏美人/滋陰=水嫩 從天然食材找保水祕方

【文、圖/摘自《天下最美是素顏》/一貓一菩提著/野人文化出版】

儘管麻煩,享用玫瑰凍的那一刻卻很奢侈──漂亮的凝凍裝在透明的玻璃碗裡,色澤緋紅,口感滑嫩。

將糖醃製成的玫瑰醬用水化開,再用過濾網過濾花瓣,煮開後加入果凍粉調勻,待冷卻後放入冰箱冷藏結凍,就完成了可口的玫瑰凍。

我所使用的果凍粉,也稱為涼粉,是從植物的種籽榨出來的;市面上賣的果凍,則多半是用瓊脂或是魚膠粉製成的。瓊脂是一種海藻萃取物,而魚膠則是動物蛋白,不過效果都一樣,都是用來控制水的。瓊脂和魚膠幾乎沒有熱量,但含有大量的纖維和蛋白質成分。

身體裡的水分是屬陰的。

在炎熱的夏天或是特別忙碌的時候,唯有吃下這樣一碗固體水分,讓它在肚子裡緩緩釋放,人才清涼得下來。●

不只是吃果凍,畢竟這東西無法填飽肚子,我也盡量從其他的食物尋找果凍的感覺──想喝鳳梨汁時,就改吃鳳梨凍;想喝茶時,改吃茶香果凍;咖啡變成咖啡凍漂浮在牛奶裡也很不錯;豬蹄凍可以加上醋和香菜而能促進食慾;魚鱗凍則是我最愛吃的便宜小點心。

另外,還有天然的果凍,比如銀耳湯,或是將海帶和海白菜淋上醋和辣椒,彈性十足的口感就像在吃果凍,既解饞又消暑,順帶養顏,好處多多。

四神銀耳湯,深層導入,為身體放水補水

什麼最養素顏?對我來說,就是土雞店裡賣的純正土雞。

拎起一隻又肥又嫩的土雞,放進砂鍋裡煲,然後放入淮山、薏仁、芡實、茯苓,外加銀耳。前四味就是有名的四神湯(很多方子會加入蓮子,變成五味),直接補脾胃,因此無論湯裡再加進什麼食物,都能加強吸收效果、深層導入。所以我就加了銀耳和土雞。

古人比較愛用「四」,認為這是個吉利的數字,例如:四物湯(當歸、川芎、芍藥、熟地)就是女人聖品,補血又養血,血氣足了,我們的臉色自然粉嫩如花。

「這麼多藥是要做什麼用的?」先生問道。

「淮山、芡實,補中益氣的啊,薏仁、茯苓,健脾化水的啊!」

「那為什麼加雞和銀耳呢?」

「因為我想『深層導入』水分膠質,讓皮膚水嫩一點。」

「真搞不懂這種自相矛盾的邏輯!」先生笑道,「一邊補水,一邊化水。

「搞不懂?那讓你更糊塗一點。吃龜苓糕嗎?」

「吃啊。」

「龜,龜板,富含膠質,補水的。苓,土茯苓,利水祛濕,放水的。豬蹄桃花粥,也是很著名的美容祛斑菜。豬蹄,富含膠質,補水用的;桃花,利水、活血、通便,放水的。黃酒燉阿膠:阿膠,富含膠質,補水用的;黃酒,飲後全身溫暖,微微出汗,一樣是放水的。」

黃酒大概是中醫裡最常見的藥引之一,眾多滋補佳品並不是為了將所有東西密封在身體裡,反而要借黃酒的溫熱發散之力。

對於世間任何事,包括占了我們體內三分之二以上的水,要抱著「見之則喜、過去不留」的態度才好。流水東去還復來,有如我們的皮膚,幾十年過去,依然是嬰兒般的狀態,素顏玉肌,完美至極。

※延伸閱讀》
‧素顏美人/挑對時機 曬太陽不會黑反變白!
‧素顏美人/美麗 要聽從體內溫度週期的安排
‧素顏美人/女人應該在低溫期大快朵頤
‧素顏美人/高溫期 盡量做會「流汗」的運動
‧素顏美人/保健養顏聖品:唾液比燕窩珍貴
‧素顏美人/滋陰=水嫩 從天然食材找保水祕方
‧素顏美人/滋補雞湯 讓女人不老 罩杯UP! UP!
‧素顏美人/陽光呼吸法:陰陽平衡、修復容顏
‧素顏美人/臉部刮痧排毒 造就素顏小臉美人
‧素顏美人/御前冬瓜洗面膏 去除臉部水腫
‧關鍵漢方/誰都可擁有雪蓮般清透白皙的臉
‧關鍵漢方/身材緊緻 大餅臉自然掰掰
‧關鍵漢方/經絡穴位是最好的護髮品
‧關鍵漢方/養心,比特效遮瑕膏還靈
‧關鍵漢方/腎好的女人最迷人
‧關鍵漢方/白皙是美麗的根本
‧關鍵漢方/小腹掰掰不再來
‧關鍵漢方/正確的排毒讓妳容光煥發
‧關鍵漢方/補陰的食物是最好的除皺霜
‧關鍵漢方/補氣,還妳緊緻面容
‧關鍵漢方/顧好脾肝腎,婦科毛病不再來

銀耳 茯苓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