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牙齒不整齊只是不好看而已?齒列紊亂容易造成清潔死角!牙醫說明常見3種牙齒矯正怎麼選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小傷口 恐成惡性纖維瘤

【聯合晚報/記者彭宣雅/整理;諮詢/桃園長庚醫院皮膚科主任胡倩婷】

問:我的背上有長一顆鼓鼓硬硬的表皮纖維瘤,起先是類似痘痘,後來就變大纖維化,碰撞壓到時有痛感,看起來應是黑褐色;到皮膚科做冷凍療法治療兩、三次,但是中心周圍還是有硬硬的,有點癢的感覺,碰撞壓到時仍會有痛感。請問我做冷凍療法後,還可以用切除治療嗎?(台中縣,28歲,小真)

答:表皮纖維瘤原本就是因為小傷口、或是蚊蟲叮咬,不斷的搔癢刺激皮膚,導致皮膚發炎組織增生纖維化,因此形成一個良性腫瘤,硬硬的、咖啡色的,一般來說沒有痛感,也不會感到搔癢不舒服。

但也有患者因為體質,一點小傷口,纖維瘤就長很快。有1%的患者會形成惡性纖維瘤。

治療方式還是切除,切除後進行化驗,找出皮膚真正的問題。冷凍療法只能處理「表皮」的問題,對於纖維瘤,效果不大。

但你提及妳的纖維瘤會痛也會癢,這與臨床症狀不太相符,若很痛,可能是蟹足腫疤痕,也可能是癢疹,因此,請您到專業的皮膚科治療,才對症下藥。

【2009/11/17 聯合晚報】

皮膚 纖維瘤 癢疹 蟹足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