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春季食療掌握3大重點 中醫教你怎麼喝補氣養生茶遠離疾病威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火氣大 唇皰疹上身

【台灣新生報/記者鄭綿綿/台北報導】

唇皰疹常見免疫力低下、抵抗力差,引發病毒感染所致。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唇皰疹屬於HSV病毒感染的一種,常見身體免疫力下降、感冒狀態,或溫度變化大、壓力大,熬夜睡眠品質差等因素誘發感染。治療上,主要可用外擦抗病毒藥物方式改善,通常7至10天的治療後,即可痊癒。

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表示,唇皰疹患者常見火氣大現象,多因熬夜或壓力大引起,還有本身抵抗力也有很大的關聯,通常有糖尿病、腎臟病,免疫力功能不全者,或化療的病患,也都可能出現這類問題。

唇皰疹多見長在唇上或下,患處會有刺癢感、刺痛感,長出水泡,外觀紅紅,出現丘疹形狀。

皮膚科治療上,主要可採用外擦藥物方式,應用抗病毒藥物,薄薄的外擦在患處部位,通常7至10天,最慢兩週內,大多就能夠痊癒,外擦藥通常是早上、中午、晚上以及睡前各擦一次。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糖尿病 感冒 單純皰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