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為何態度忽冷忽熱?出軌有跡可循!當伴侶出現這6行為時要留意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夏季昆蟲多 易致接觸性皮膚炎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學生放暑假,酷熱的夏天,民眾常見易有哪些皮膚問題?皮膚科醫師鄭惠文指出,包括接觸性的毛毛蟲皮膚炎、隱翅蟲皮膚炎、從事水上運動遭水母碰觸到起過敏反應、蚊蟲咬傷、陽光皮膚炎以及香港腳等,都是夏天民眾常見就醫的皮膚問題。

鄭惠文醫師指出,夏天蚊蟲多,加上民眾因天氣熱,偏好穿短袖,恐增加遭到蚊蟲叮咬的機率,而出現劇癢,日常上,因而建議民眾可做好防蚊措施,如穿薄長袖衣物、抹防蚊液預防,且因避免因劇癢而過度搔抓。

除此,夏季昆蟲多,舉凡毛毛蟲、隱翅蟲都會造成民眾出現接觸性的皮膚炎。醫師鄭惠文指出,毛毛蟲皮膚炎,恐讓民眾出現一整片紅疹、水泡的皮膚問題;至於隱翅蟲皮膚炎,則臨床常見是因民眾打死亂飛到身上的小蟲子,而出現包括紅腫、癢、水泡等局部接觸性的皮膚炎。

此外,很多民眾夏天喜歡從事水上活動,也得小心接觸水母,起過敏反應,而出現包括紅腫、癢、水泡等皮膚炎問題。

另,皮膚科醫師鄭惠文說,炎炎夏日,陽光強,民眾可能還得留心陽光皮膚炎,即因不當曬太陽出現紅癢、脫皮問題。

皮膚科醫師鄭惠文強調,上述多種民眾夏天常見的皮膚問題,其實有部份都很難事先預防,如遭水母觸碰或遭毛毛蟲、隱翅蟲接觸等,因而建議,民眾一旦出現皮膚起紅疹、水泡或搔癢難耐,就應就醫,避免過度搔抓,增加後續治療複雜度。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