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濕疹患者 易染濾過性病毒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皰疹濾過性病毒、食物過敏及各種過敏症狀特別容易攻擊濕疹患者,因此濕疹患者必須特別小心。根據美國國家猶太健康醫院與其他醫院聯合研究發現,濕疹患者感染濾過性病毒、罹患嚴重感染疾病的風險比一般人來得高,且容易出現食物過敏等問題,感染金黃色葡萄球菌的機率也比較大。這項研究發表於6月22日最新一期「過敏與臨床免疫學」期刊。

研究人員認為,有些人接受疫苗接種時可能產生嚴重併發症,也有一些潛在患者對抗菌藥物蛋白非常敏感,這次研究發現可以幫助醫療人員更準確評估哪些患這可能有上述問題,施打疫苗或使用藥物時能更為謹慎。

研究人員以流行病學、病理學、生物學角度檢視901位研究對象,其中有138位患者患有皰疹性濕疹。研究人員指出,濕疹患者若罹患單純皰疹感染,更容易引發嚴重疾病,也比較會產生像氣喘、稻草熱等過敏性疾病,皮膚感染其他微生物的機率也比較高。

美國猶太健康醫院小兒過敏科與臨床免疫科醫師唐納‧梁(DonaldLeung)表示,這次研究是美國首次最大型研究,研究結果顯示,濕疹患者的皮膚更容易感染單純皰疹濾過性病毒,且濕疹患者對金黃色葡萄球菌的反應也比較激烈,皮膚、眼睛等部位特別容易受到感染。有些患者對牛痘疫苗病毒可能產生嚴重皮膚感染,醫療人員必須謹慎評估。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單純皰疹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