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基因檢測揪癌變惡司機 精準治療更能延命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蚊蟲叮咬2、3天 症狀沒改善最好就醫

【台灣新生報/記者張淑珠/台中報導】

夏天蚊蟲多,被蚊蟲叮咬如果二、三天後傷口或症狀沒有改善,最好就醫治療,台中縣二名幼童,被眼眶周圍被蚊子叮咬,家長原本不以為意,三天後孩子竟然呈現大小眼,其中一隻眼睛眼皮紅腫幾乎睜不開,伴隨發燒、嘔吐等症狀,醫師診斷是「膈膜前蜂窩性組織炎」,病患住院接受抗生素治療,才逐漸消腫。

台中縣二名分別只有二歲和三歲的幼童,二隻眼睛外觀看起來一大一小,其中一隻眼睛腫得幾乎睜不開,還出現發燒、嘔吐等症狀,家長相當緊張,帶孩子到醫院檢查,台中童綜合醫院小兒科醫師高佳慧說,二名幼童全身多處包括眼眶周圍都有被蚊子叮咬、紅腫的痕跡,家長原本以為被蚊子叮咬,沒什麼大礙,但幾天後眼眶周圍的傷口被抓破皮,引發感染,造成眼皮紅腫、瘀青,演變成整個「膈膜前蜂窩性組織炎」。

醫師表示,造成「隔膜前蜂窩性組織炎」的病菌,分為葡萄球菌及鏈球菌兩大類。被蚊蟲咬傷所引起的大多為金黃色葡萄球菌,感冒鼻竇炎引起的以肺炎鏈球菌較常見,如果沒有即時治療,病菌可能穿越眼瞼隔膜,向後浸潤到眼眶,變成眼眶蜂窩性組織炎,也可能侵犯大腦形成腦組織發炎,因此醫師提醒,一旦被蚊蟲叮咬,如果兩、三天後症狀沒改善,最好盡快就醫治療。

※延伸閱讀》
.蚊子好毒 被叮引發蜂窩性組織炎
.抗生素治療》蜂窩性組織炎 紅.腫.熱.痛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感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