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晴雨交替 穿衣應注意什麼?

【台灣新生報/記者陳元春/台北報導】

氣象局預報,最近一周各地降雨機會增加。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二十日提醒,天氣冷熱交替或降雨,小心香港腳異位性皮膚炎發作;另,呼籲家長,外出隨時注意小小孩衣著是否得當,以免因天氣熱,卻穿太多、悶住,而長汗斑、痱子

受到鋒面影響,氣象局預估,未來一周各地陰涼有雨,提醒民眾出門別忘攜帶雨具。周日大前天才出大太陽,熱得半死,到周一卻陰雨綿綿。氣候變化不穩,還合併下雨,民眾得留心哪些皮膚問題?

診所皮膚科副院長曾興隆指出,其實多數人對於這類天候冷熱變化多很能適應,只有少數,如患有異位性皮膚炎體質或過敏體質患者,一碰到冷熱交替變化,便不能適應,開始會覺皮膚癢、想抓。另,下雨天,有人一淋到雨,黴菌香港腳就發作,因此也得特別留意。

除此,皮膚科醫師曾興隆提醒,因春天天氣不穩,早上出門明明還是17-18度偏冷的溫度,但一到中午天氣就轉熱,儘管對大人來說,自己可以脫掉多餘衣服,不成問題,但對小小孩來說,因不會說,常因氣候變熱,卻因身上穿太多衣服,長汗斑、痱子,或尿布疹厲害。醫師因而提醒,民眾全家出去玩,大人若覺得身上因穿太多熱時,想脫衣服,得注意也順便幫小孩脫衣,以免造成痱子尿布疹,提醒留意。

※延伸閱讀》
.踩熱沙、泡醋?對抗香港腳8大傳言解密
.香港腳偏方Q&A及其預防保健
.異位性皮膚炎》家有異位兒 照顧多費心
.異位性皮膚炎》多數病患 12歲前漸痊癒
.異位性皮膚炎》平時勤保養 用藥緩症狀
.異位性皮膚炎》夏乾燥 冬保濕 減少皮膚刺激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2009/04/21 台灣新生報】

痱子 異位性皮膚炎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