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股癬》擦錯藥 當心皮膚萎縮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詹建富/報導;諮詢對象/皮膚科開業醫師陳衍良、劉思楨】

Q:在藥局買藥回來擦,有什麼不好?

A:最值得注意的是,有些民眾得了股癬,常因諱疾忌醫,或自行購買藥物塗擦,每年總有相當多因未及時治療或治療不當而引發併發症的個案。主要的原因是,市售的皮膚軟膏多半是複方藥膏,無法對症治療,其次是含有中到強效的類固醇,民眾如果胡亂擦藥,雖然能短暫的解決癢感,但長期誤用類固醇,一方面會產生明顯的皮膚萎縮,也可能形成色素沈澱,另一方面則易造成黴菌或其他細菌增長,出現黴菌性毛囊炎、刺激性皮膚炎或蜂窩性組織炎,也造成日後容易反覆發作

Q:股癬和香港腳會相互感染嗎?

A:由於股癬有時也和足癬同時出現,也就是反覆自體感染,因此要治療股癬,也務必要同時根治其他部位的感染,並在生活起居及衣著上,儘量保持保持乾爽,沐浴時勿以熱水沖澡,以免刺激胯下的皮膚。

如果自己的體溫較高、天生易流汗,應避免穿著牛仔褲等厚重不通風的褲子,女性於生理期時,要勤換衛生棉,也應減少穿著褲襪、束褲等緊身衣物。若因工作環境無法避免高溫,宜用毛巾定時擦掉汗水,以保持局身體乾燥,就能遠離股癬上身。

※延伸閱讀》
.胯下癢 要抓對藥方
.治乾癬 不必非用類固醇
.牛仔褲金屬扣環 可能引發過敏
.硬塞低腰褲 擠出一圈肉.月經不順

【2009/03/29 元氣周報】

毛囊炎 股癬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