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異位性皮膚炎 擦葵花子油有效?

【聯合報/記者施靜茹/整理;解答/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皮膚科主任王國憲】

問:最近天氣不穩定,孩子異位性皮膚炎又發作了,每天都抓得好可憐,聽說有一種超濃縮葵花子油,好像可改善異位性皮膚炎搔癢問題,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有效?(網路讀者)

答:異位性皮膚炎在急性期時,常需使用口服抗組織胺來緩解症狀,必要時,才用口服抗生素和類固醇,也可經醫師指示,在不同部位,依嚴重程度使用外用藥膏。

外用藥膏,可使用類固醇類藥膏,它能快速消炎、止癢,但也有引起過敏或灼熱感等副作用,特別是有大面積異位性皮膚炎的幼兒或成人,不宜常用。

現在有時候,會交替使用非類固醇的局部免疫調節藥物,如普特皮或醫立妥,它適合擦在皮膚較薄處,如關節皺折處或臉部,以避免類固醇類藥膏的副作用。

超濃縮葵花子油,對改善異位性皮膚炎幫助不大,頂多可讓皮膚保濕,恢復皮脂膜,讓皮膚較不乾燥。

延伸閱讀
家有異位兒 照顧多費心
異位性皮膚炎 別用偏方治
異位性皮膚炎 別碰蝦蟹柳丁

【2009/03/17 聯合報】

異位性皮膚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