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雙眼皮貼」造就深邃大眼 醫師提醒3潛在危害

雙眼皮。報系資料照
雙眼皮。報系資料照

很多愛美女性不想動手術,選擇在眼睛上貼雙眼皮貼,讓眼睛看起來大而深邃。但醫師提醒,雙眼皮貼貼久了會對眼睛周遭皮膚造成損害。

整形美容科醫師王振軍表示,眼睛周圍皮膚薄而脆弱,如果頻繁貼雙眼皮貼,會對上眼皮造成以下危害:

1.眼皮紅腫

雙眼皮貼膠性強,透氣性差,如果每天都貼,會影響眼睛皮膚的「呼吸」,時間久了會出現眼皮紅腫的症狀。

2.眼皮發炎

貼雙眼皮貼頻繁拉扯眼睛周遭皮膚,久了會出現發炎的狀況。

3.眼皮鬆弛

貼雙眼皮貼不斷拉扯撕下,會讓眼皮產生重力下垂的現象,長時間下來會讓眼皮肌膚失去彈性,收縮力衰退,之後可能變成真正的「雙眼皮」,還會下垂、顯出老態。

有些網路謠言指雙眼皮貼會傷害視力,王振軍表示事實上雙眼皮貼是貼在外眼皮上,而近視是角膜表面屈率改變所致,雙眼皮貼不會接觸眼球,所以不會影響視力。

雙眼皮 皮膚 發炎 視力 紅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