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頸紋和雙下巴長出來?可能是這3個壞習慣害的

雙下巴。記者邱榆蕙/攝影
雙下巴。記者邱榆蕙/攝影

人年紀大了會長皺紋,有些人勤於保養臉部,防止臉上皺紋增生,卻疏於保養臉部下方的脖子,有時會形成臉部光滑、頸紋遍布的反差畫面。除了動醫美手術,還有幾個秘訣能改善頸紋。科普網站「Bright Side」分享了5個防止頸紋的方法。

1.別過度使用香水

女性擦香水時,最常噴的地方在頸部和手腕,尤其頸部會噴的比手腕多。但脖子是相當嬌弱的部位,香水含酒精和其他化學物質,會讓皮膚乾燥失去彈性,當皮膚沒彈性就會產生更多下垂和皺紋。

專家建議香水還是噴在手腕,耳垂下噴一點點就好。

2.別戴太重的首飾

巨大醒目的項鍊很搶眼,但太大件的首飾會拉扯脖子柔軟的皮膚,沈重的項鍊和首飾有20%的機率會引起頸部不適,所以這種大件的首飾盡量在特殊場合配戴,同時也要避免勒太緊的高領毛衣。

3.注意姿勢

當你無精打采、低頭或滑手機時,容易長皺紋和雙下巴。物理治療師指出,不良姿勢還會日益增加脖子的壓力,導致肌肉無法伸展。

<br />本報系資料照

本報系資料照

防止頸紋和雙下巴的積極作為:

1.頸部肌膚保溼

很多女性知道保溼的重要,會把保養品往臉上塗塗抹抹,卻常常忽略了脖子,其實頸部也需要溫和去角質和保溼,只需要用一般的乳液、向上擦即可。

頸部肌膚嬌弱,不好好保養容易長出皺紋。圖/ingimage
頸部肌膚嬌弱,不好好保養容易長出皺紋。圖/ingimage

2.攝取維生素C脂肪酸

維生素C對人體助益頗大,包括穩定血壓、改善心臟健康、增強免疫力、預防癌症等等。皮膚同樣也需要維生素C,能促成膠原蛋白形成,讓皮膚豐滿有彈性。可以多吃柑橘類水果、蕃茄和莓果,還有別忘記攝取omega 3和omega 6脂肪酸食物,包括橄欖油、富脂肪的魚類、堅果和酪梨等等,這些食物能滋潤肌膚。

皮膚乾燥 維生素C 脂肪酸 皺紋 頸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