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男體味重到令人頭暈嘔吐 「醫療因素」飛機緊急迫降


情境示意圖。圖/Ingimage

據外媒報導,昨(31日)泛航航空一架由荷蘭飛往西班牙的的航班,途中緊急轉飛葡萄牙迫降,原因不是機上有什麼攻擊或恐佈行為,而是因為一名男乘客體味太重,導致其他許多人頭暈嘔吐,最後機長「基於醫療因素」因而決定迫降。

報導指出,泛航航空多名受訪乘客表示,該名男子身體散發出來的味道真的很臭,「很像幾周沒洗澡」。泛航航空發言人表示,該男子確實有點臭,不少乘客陸續出現頭暈、嘔吐的現象,機組人員為怕影響其他乘客,一度將他帶進洗手間隔離,機長更決定以「醫療因素」迫降葡萄牙。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嚴炯誥指出,體臭的原因有二種,一是流汗混和衣物臭味,另種就是腋下或胯下頂漿腺分泌物,也就是俗稱的狐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建議多汗者,平常須正常喝水,並少吃酸辣及太甜的食物飲料,以免刺激汗水過度分泌。可隨身攜帶濕毛巾擦拭汗水。

如果是多汗或狐臭,情況嚴重者,可選擇手術切除交感神經、腋下多汗處注射肉毒桿菌素、或微波治療破壞汗腺等治療。

嘔吐 頭暈 體味 狐臭 多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