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超強力洗面乳洗臉才乾淨 食藥署:當心臉皮被洗破

食藥署闢謠專區澄清,使用具超強清潔力的產品,當心對皮膚過度刺激,反而造成嚴重傷害。

圖/本報資料照
食藥署闢謠專區澄清,使用具超強清潔力的產品,當心對皮膚過度刺激,反而造成嚴重傷害。 圖/本報資料照

台灣空氣污汙嚴重,網路傳言為了防堵臉部毛孔阻塞,最好購買「超強洗淨力」洗面乳,才能把汙垢洗乾淨,這是真的嗎?食藥署闢謠專區澄清,使用具超強清潔力的產品,當心對皮膚過度刺激,反而造成嚴重傷害。

食藥署表示,部分民眾對洗臉,總認為使用超強清潔力的洗面產品,洗完有緊繃感,才是徹底清潔,實際上洗完臉有緊繃感,可能是肌膚已被過度清潔,輕者肌的含水量降低或皮膚角質層受損,嚴重者可能造成皮膚紅腫、發癢、脫皮,甚至產生紅疹、斑塊等。

食藥署提醒,正確的洗臉方式除了選用適合自己膚質且溫和的洗臉產品,洗臉時要使用比肌膚溫度低的涼水,其次塗抹清潔用品時,應先擠放在手掌中,搓揉成泡沫或液狀後再使用於臉部肌膚,手部移動要輕慢柔不要用力按壓。

最後,當確定臉部各處肌膚皆已清潔完成後,以清水將泡沫沖洗掉,不要讓洗臉化粧品在臉上停留太久,把握正確洗臉方式才能讓肌膚維持健康。

編輯推薦

洗臉 脫皮 紅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