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醫師:水療池分男女 保護女性多於男性

為什麼游泳池不用分男女,水療池卻要分性別?有醫師認為,男女分池,從傳染病防制角度上並無意義,但也有醫師認為,水療池較小,感染大腸桿菌等機率較高,男女會陰部與生殖器結構不同,女性感染機會較大,而男性通常又沒女性注意清潔衛生,因此男女分池仍有意義。

國泰醫院感染科主治醫師崔可忠表示,細菌與微生物生長的最適溫度約為人體體溫,高於攝氏37至38度以上就越來越不好生存,包括游泳大池、溫水水療池、熱水水療池、烤箱與蒸氣室,應是越高溫者越不容易滋長病菌。熱水療池區分男女,在傳染病防制角度上並無太大意義。

林口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黃毓惠表示,男女分池無助感染防制。她說,不少人憂心在公共場所感染性病,但性病主要由性接觸、血液傳染或母子垂直感染,在水中感染機率極低、臨床上不曾見過;況且,性病與傳染病是不分男女,門診中最常見在游泳池、溫泉池遭受到的感染並不是性病,而是踩踏地板而感染病毒疣香港腳等。

體育局:考量觀感才分池

但也有醫師持不同意見,三軍總醫院皮膚科部前主任趙昭明表示,游泳池池體較大、熱水水療池池體較小,兩者的流動性與出水孔過濾速度不一;小池內感染大腸桿菌、金黃色葡萄球菌、黴菌、綠膿桿菌等的機率較高,由於男女會陰部與生殖器結構不同、女性感染機會較大,而男性通常又沒女性注意清潔衛生,因此男女分池仍有意義。

台北市區域運動中心的主管機關、北市府體育局表示,最初規畫水療時,考量空間較小、男女共用恐有觀感上的問題,因此才作性別區分。

性病 大腸桿菌 金黃色葡萄球菌 病毒疣 香港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