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抗老化、調節血壓、促進心血管健康...酪梨好處多!從生活中攝取酪梨,你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家有寵物要注意 頭癬造成女童癩痢頭

家有寵物要注意,有可能感染頭癬造成癩痢頭。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家有寵物要注意,有可能感染頭癬造成癩痢頭。圖/北市衛生局提供

一名8歲女童,頭皮化膿落髮,會癢又紅腫疼痛,診斷後發現是罹患頭癬造成癩痢頭。頭癬好發於4至14歲兒童,除了在人類之間傳染,還會經由狗、貓、兔子等動物傳染給人類,若傳染頭癬,應盡快就醫,否則可能造成毛囊永久損壞,長不出毛髮。

8歲女童家中飼養流浪貓,頭皮發紅、化膿,先前曾被診斷為脂漏性皮膚炎及細菌感染,經毛髮採樣顯微鏡檢查,發現毛髮周圍及髮幹中布滿黴菌孢子與菌絲,因此確診為頭癬。

聯合醫院中興院區皮膚科主任潘企岳說,頭癬以口服、外用抗黴菌藥治療,有的病患雖然落髮處在治療2個月後頭髮開始生長,但生長速度緩慢,追蹤2年仍未完全回復,且患部毛囊變得較敏感。

現代人與貓狗相處頻繁,潘企岳建議,可檢查家中飼養的寵物,毛皮是否有一顆一顆的異狀,尤其是寵物的頭頸部黴菌量最高,要特別注意,若是寵物的毛皮有異樣,要盡快就醫治療,人類若遭傳染頭癬,也應盡快就醫,延誤就醫可能造成毛囊永久損壞,長不出毛髮。

編輯推薦

頭癬 寵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