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入秋皮膚為何乾又癢 護理師:問題出在什麼都沒擦

入秋氣候乾燥,乾性皮膚要注意保溼。圖/康美健康美學中心
入秋氣候乾燥,乾性皮膚要注意保溼。圖/康美健康美學中心

入秋氣候乾燥,苗栗市康美健康美學中心近來接獲一些民眾求助「我什麼都沒有擦,為什麼皮膚一直覺得癢?」康美醫美護理師林怡菁指出其實問題很可能就出在「什麼都沒有擦」。

她說,入秋肌膚開始變得乾燥缺水,原本油性肌膚的民眾影響可能不大,但對於乾性肌膚人體皮脂腺若分泌的皮脂量不夠,皮脂膜無法充分保護皮膚,又沒有適度的補充保濕,容易發生肌膚乾癢敏感等問題,建議可依據自身皮膚的狀況調整保養品,當秋冬氣候乾燥時,可增加較為滋潤的乳霜適時補充。

一般肌膚類型分為中性、乾性、油性及混合性肌膚,想要判別肌膚類型,可以在洗完臉後不擦任何保養品,10分鐘後觀察皮膚,若是不油不乾也沒有不適感,就是中性肌膚;如果覺得臉部肌膚非常緊繃,感覺很想擦乳液,則為乾性肌膚;若是油光滿面,想再洗一次臉,就是油性肌膚;如果是額頭、鼻子(T字部位)出油,但臉頰及眼周部位乾燥緊繃,則屬混合性肌膚。

林怡菁表示,皮膚是人體最大的器官,反映著自己身體健康狀況,也保護身體隔絕外界的汙染,一些人因為懶惰或覺得沒必要,而忽略皮膚保養的重要性,提醒先了解自己膚質,再針對皮膚狀況及天氣變化,適度調整保養品,才能讓肌膚好好度過秋冬時節。

編輯推薦

乾癢 保濕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