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疑細菌竄入未癒合傷口 男童感染膿痂疹

2歲卓姓男童日前右膝蓋有一個傷口,疑似因細菌竄入未癒合傷口,他全身出現紅疹水泡,就醫確診為膿痂疹,服用5天抗生素後,水泡結痂並逐漸消退。

童綜合醫院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卓姓男童日前和爸媽參加喜宴,正值好動年紀,他在喜宴現場跟著許多小朋友一起在舞台邊玩鬧,未料,回家後男童的腳與屁股卻出現如青春痘般的小紅疹水泡,隔日還陸續冒出紅疹。

男童媽媽表示,孩子本身容易過敏,出現紅疹水泡時還以為是腸病毒作怪,因沒出現發燒及其他症狀,就醫才知罹患從來沒聽過的膿痂疹。

皮膚科醫師李俊諒表示,膿痂疹容易發生在悶熱的夏季,是一種由金黃色葡萄球菌或化膿性鏈球菌所引起的皮膚細菌感染,易經由接觸傳染。

李俊諒指出,男童右膝蓋處原本就有一個未癒合的傷口,喜宴當晚曾跪坐在舞台上玩耍,地毯上容易藏匿細菌,恐因細菌從未癒合的傷口侵入身體導致膿痂疹。

醫師呼籲,小朋友身上有傷口時,注意不要直接接觸不潔的環境與物品,防止細菌竄入;膿痂疹會經由接觸傷口分泌物傳染,若家中有孩子感染時,不要直接接觸病童皮膚,更要避免病童用手搔抓患部,預防病灶擴散,導致更嚴重的感染發炎。患者的衣物與被單等,都要與家人的分開清洗,並用水煮沸消毒。

紅疹 水泡 細菌感染 金黃色葡萄球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