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竹科工程師穿無塵衣竟飄臭味 就醫才知是狐臭

新竹馬偕醫院皮膚科醫師謝雅如示範微波熱能抑汗處置。圖/新竹馬偕醫院提供
新竹馬偕醫院皮膚科醫師謝雅如示範微波熱能抑汗處置。圖/新竹馬偕醫院提供

在竹科工作的26歲張姓工程師,自小汗腺發達,即便冬天,腋下常汗如雨下,喜歡運動的他以為大量出汗、有濃郁汗味都是正常現象,但因工作需長時間待在無塵室,密不透風的無塵衣讓腋下的汗臭味更明顯,連同事都刻意閃避,影響人際關係,到醫院就診才發現是狐臭,經過治療才擺脫多汗和異味困擾。

新竹馬偕醫院皮膚科醫師謝雅如說,多汗症是交感神經過度興奮而引起異常排汗,基因遺傳是主要原因之一,特別發生在汗腺分佈較多的區域,像是腋窩、手心及腳底,當流汗時,因皮膚總是呈現夾著不通風的狀態,容易使細菌與汗液作用而產生異味,也就是俗稱的狐臭。

謝雅如說,一般多汗症的治療分為非侵入性與侵入性治療,輕微的汗臭、狐臭可透過徹底清潔、穿排汗衣及除毛改善,用剃除腋毛來減少細菌的附著量,體味因此減少,也可使用止汗劑降低出汗量,若嚴重則需就醫治療。

新竹馬偕醫院去年7月引進「微波熱能抑汗」非侵入性儀器,用來治療腋下多汗與狐臭症狀,透過熱能破壞汗腺無法再生,具有永久治療的效果,加上無傷口,術後照顧容易,患者隔天即可正常上班,目前已有45名患者接受治療。

狐臭 多汗 體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