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6成民眾30歲前有掉髮徵兆 醫:一定要天天洗頭

醫師呼籲民眾一定要天天洗頭髮,去除油脂,減少掉髮。
醫師呼籲民眾一定要天天洗頭髮,去除油脂,減少掉髮。
圖/ingimage授權

年輕人掉髮問題愈來愈嚴重,根據尼爾森研究報告指出,全台有39%的民眾有掉髮問題,其中有6成在30歲以前就有掉髮的徵兆,比例高於南韓、中國,醫師指出,與台人飲食、生活壓力有關,呼籲民眾使用對自己對適合的洗髮精洗髮,才能幫助頭髮更加強韌。

開業皮膚科醫師趙昭明說,臨床觀察,年輕族群掉髮的趨勢已呈現2倍數增長,除基因遺傳之外,現在年輕人又因壓力、飲食、生活型態的改變,導致掉髮問題日趨嚴重。

曾有位患者,國中開始掉髮,到了高中幾乎掉光,20歲就頂著大光頭就醫,外觀如同一位中年男子,趙昭明說,男子頭髮油膩卻沒有好好照顧,反而增加掉髮的機會,呼籲民眾一定要天天洗頭髮,去除油脂。

根據尼爾森最新研究報告指出,有4成3的受訪者認為壓力是造成掉髮的主因,其次是遺傳,近4成民眾認為頭髮對外表十分重要,近3成受訪者認為掉髮甚至會影響自尊。

調查也針對防堵掉髮是否願意尋求偏方,近7成的國人願意放棄喝酒換取健康的頭皮,近2成願意禁慾防堵掉髮問題。

掉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