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小病拖成大病 長期乾癬併發關節炎

健康醫療網

長期罹患乾癬恐併發關節炎 及早治療為關鍵
長期罹患乾癬恐併發關節炎 及早治療為關鍵

【健康醫療網/記者張玉櫻報導】

10餘年的乾癬血淚史 現身呼籲別讓小病拖成大病

40歲的鄭先生,長期罹患乾癬10幾年,職場上經常遭受歧視,例如:滿地的皮屑和長年灰指甲讓同事誤認為衛生習慣不好,為了解決長期的皮膚困擾,早期到大陸尋求偏方,甚至使用過放血治療,針頭扎滿全身,床鋪滿是鮮血,但這些努力並未有所回報,讓他非常挫折與沮喪,並擔心年幼的女兒會因自己的疾病,遭受學校同學歧視。皮膚乾癬症狀甚至從原本全身面積10%引發到全身70-80%都出現斑塊,後期開始感到四肢關節及下背僵硬疼痛,例如:疼痛到無法下床、下樓梯需滑步前行、須拄枴杖才能走路。剛開始誤以為是年輕時所做的粗工造成的職業傷害,直至皮膚科檢查後才發現,因延誤就醫,疾病症狀已經合併為乾癬性關節炎,讓他後悔不已,並以自身經歷鼓勵其他乾癬患者,應及早發現自身狀況,盡速至大醫院進行診斷,別讓小病拖成大病。

乾癬為自體免疫疾病 長期忽視恐併發關節炎

台大醫院新竹分院皮膚部、台大醫院台北總院皮膚部兼任主治醫師邱顯鎰表示,乾癬性關節炎是由乾癬引起的全身性自體免疫疾病。臨床常見症狀為關節紅腫、疼痛、僵硬,而且根據統計顯示,約有3成患者會惡化成乾癬性關節炎,建議乾癬患者要注意關節症狀,如果發現早上起床時關節紅腫脹痛情況明顯,最好趕緊就醫,隨著罹病時間增長,關節症狀也隨之嚴重,長期累積下來會造成關節不可逆的損傷。

及早就醫治療 患者輕鬆不卡關

邱顯鎰醫師表示,治療藥物的選擇上,目前市面上已有生物製劑可治療乾癬性關節炎,除了幫助患者改善乾癬的皮膚症狀外,對於看不見的潛在關節病變亦有保護的作用,使關節組織不再遭受進一步的侵蝕損害。藉由兩週一次的生物製劑治療,搭配定時回診,可讓醫師更了解目前疾病控制狀況,進而提供最有效的治療方針,讓乾癬性關節炎患者也可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關節輕鬆不卡卡!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活動講座/乾癬人生必修課 治療藥不藥?

乾癬性關節炎 自體免疫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