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烈日下值勤 40歲員警大量掉髮

頭皮毛囊在動輒33、34度的溫度下,如沒有適當遮蔽,又常進出溫差大的環境,就可能出現「生長失調」,原本有掉髮病史者,更易在此時復發。
頭皮毛囊在動輒33、34度的溫度下,如沒有適當遮蔽,又常進出溫差大的環境,就可能出現「生長失調」,原本有掉髮病史者,更易在此時復發。
圖/shutterstock

近來天氣多變,忽而高溫、忽而暴雨,不少人經常得出入室內外溫差大的工作環境,疑因頭髮毛囊無法適應多變氣溫,出現掉髮圓禿現象。育髮科醫師張祺璋表示,暑假以來,門診至少增加1、2成圓禿患者,部分患者的掉髮問題原本靠著清潔、控制作息長出新髮,最近又因高溫復發。

張祺璋說,頭皮毛囊在動輒33、34度的溫度下,如沒有適當遮蔽,又常進出溫差大的環境,就可能出現「生長失調」,原本有掉髮病史者,更易在此時復發。一名37歲送貨員白天送貨,車上冷氣溫度維持24度,下車時在高出8、9度的高溫下搬貨,接著又搬進有冷氣的公司行號,如此不到一個月,頭頂開始出現2、3處圓形掉髮。

另名長期治療掉髮的40多歲員警,原透過清潔、固定作息,已控制掉髮情況,近來因常在烈日下值勤,又大量掉髮,嚇得他趕緊回診,經診療發現也是氣候炎熱引發的圓禿。

還有1名就讀設計科系的女大生,年初因籌備期末展,壓力大到頭髮成片掉落,她不得不忍痛剪去及腰長髮治療;半年來頭髮好不容易長回來,沒想到近日高溫她又開始掉髮,且這次是圓形禿症狀,令她苦不堪言。

張祺璋說,這類因氣溫遽變導致掉髮的圓禿,目前只能透過包覆頭皮減緩外界溫度的刺激,如戴帽、撐傘避免直接接觸陽光高溫,減少在溫差大的環境進出次數。

掉髮 溫差大 圓禿 高溫 壓力大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