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啤酒洗頭治頭癢?食藥署:恐越洗越癢

近來網傳以「啤酒」洗頭,可治頭皮癢、減少頭皮屑,還有潤髮功效。
近來網傳以「啤酒」洗頭,可治頭皮癢、減少頭皮屑,還有潤髮功效。
圖/shutterstock

近來網傳以「啤酒」洗頭,可治頭皮癢、減少頭皮屑,還有潤髮功效,但食藥署表示,啤酒屬酸性且有酒精,恐導致頭皮紅腫、發炎,而且還可能越洗越癢。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闢謠專區」指出,最近有網路傳言指出,用啤酒洗頭不僅可治療頭皮搔癢、減少頭皮屑,還能滋潤頭髮,讓髮質更有彈性。

食藥署指出,啤酒的pH值介於4至5間,屬於酸性,且啤酒中含有的酒精可能會傷害頭皮,進而造成頭皮紅腫、發炎,甚至會越洗越癢。

美髮偏方不只啤酒,日前國外也流行用汽水洗頭,號稱可讓頭髮變得有彈性、增加髮量,食藥署指出,碳酸汽水同樣屬於酸性,可能腐蝕頭皮角質層,當心護髮不成反而傷身。

食藥署建議,想要擁有亮麗秀髮,應挑選標示完整,且適合自己的洗護髮產品並依照使用說明正確使用,民眾如有頭皮問題應尋求專業醫師協助,別輕易嘗試網路偏方。

啤酒 頭皮屑 酒精 搔癢 紅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