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夏天悶熱 醫師教你避免汗疹、毛囊炎

一旦流汗後,要趕緊換掉裡頭的內衣或背心,避免汗水長時間接觸皮膚且悶住,而流汗後也要馬上擦乾。
一旦流汗後,要趕緊換掉裡頭的內衣或背心,避免汗水長時間接觸皮膚且悶住,而流汗後也要馬上擦乾。
圖/shutterstock

夏季炎熱,皮膚科門診患者經常大排長龍,主要是流汗,導致汗疹毛囊炎青春痘就醫。不少愛美女性摸到胸前密密麻麻、 一大片小痘痘,且會癢,誤以為是青春痘,拿出青春痘洗面乳洗卻沒效,另一名廚師,夏季仍須穿廚師服在廚房中工作,日前因前胸後背滿布一粒粒像青春痘,檢查發現是黴菌毛囊炎,醫師呼籲衣服材質盡量透氣。

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國際美容醫療中心主任邱品齊表示,夏季悶熱流汗,最常見汗疹、青春痘、毛囊炎,症狀不大相同卻很容易被混淆。汗疹外觀紅紅、一小顆且會癢;青春痘則是一年四季都有,但夏季更嚴重且每一顆長的時間不太一樣;毛囊炎是在同時間只長出很多類似青春痘。

邱品齊說,日前收治一名27歲男廚師,因工作需要、就連夏天也要穿著廚師服在高溫、悶熱廚房中工作,導致前胸後背一整片小痘痘,一開始自行買複方皮膚藥膏擦,不但沒效、還更嚴重,到醫院檢查發現,原來是黴菌毛囊炎,必須使用抗黴菌藥膏。

新竹國泰醫院皮膚科主任陳怡安表示,近來也碰到很多工程師,因為必須穿著無塵衣工作,皮膚被悶住,長時間下來,也會開始長汗疹。

為避免夏季皮膚長汗疹、毛囊炎,他建議衣服材質要選擇透氣,且不要緊貼著皮膚,如果因工作需要,必須穿工作服,一旦流汗後,要趁空檔趕緊換掉裡頭的內衣或背心,避免汗水長時間接觸皮膚且悶住,而流汗後也要馬上擦乾,才能保持皮膚健康。

資料來源/邱品齊醫師、陳怡安醫師 製表/陳麗婷
資料來源/邱品齊醫師、陳怡安醫師 製表/陳麗婷

汗疹 毛囊炎 青春痘 皮膚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