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小心這些生活惡習 讓你長皺紋

基因和老化雖對皮膚有影響,但未必是最重要的原因,你未注意的很多其他因素,也會導致長皺紋。
基因和老化雖對皮膚有影響,但未必是最重要的原因,你未注意的很多其他因素,也會導致長皺紋。
圖/ingimage

基因和老化雖對皮膚有影響,但未必是最重要的原因,你未注意的很多其他因素,也會導致長皺紋,以下是可防範的五個原因:

1.你的保溼霜缺乏一個關鍵成分:耶魯醫學院皮膚科副教授莫娜.格哈拉(Mona Gohara)指出,90%可以看到的老化跡象,來自未防範紫外線照射。很多人只在夏天塗防曬霜,其他時間就不用。

2.你愛吃麵食:你知道糖對腰圍不好,但你可能不知道糖也對肌膚有害。格哈拉說,糖造成皮膚發炎和糖化過程,使得分子與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連結,削弱這兩種蛋白。把白麵包和麵食換成全穀。

3.你住在城市:空氣污染對皮膚和肺部都不好。研究發現,接觸較多煤煙、汽車廢氣和其他常見的環境污染物,較可能長出老年斑和明顯皺紋。雖然不大可能搬家,但是食用抗氧化劑豐富的食物有幫助,例如新鮮莓果、多葉蔬菜和多脂魚。格哈拉也推薦SkinCeutical精華液,這是專為對抗污染物而研製的產品。

4.你看電視到凌晨:老覺得疲倦不堪、睡不夠?這種糟糕組合導致造成發炎的壓力荷爾蒙皮質醇升高,使得皺紋出現。在你睡覺時,皮膚會自行再生,所以睡不夠,就會錯過這個修復過程。格哈拉說,所謂的「美容覺」是有道理的。

5.你抽菸除了提高癌症、心臟病和肺病的危險之外,抽菸也讓你變老。格哈拉說,嘴裡叼根菸會使嘴的四周長出細紋,香菸的化學物又令皮膚看來灰暗像皮革。

皺紋 老化 保溼 抽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