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不擦藥反覆發作…脂漏性皮膚炎無法根治嗎?醫師說可以!

脂漏性皮膚炎造成皮膚泛紅、脫皮(圖左),需配合身體臟腑的全盤調理,才有機會根治(圖右)。
脂漏性皮膚炎造成皮膚泛紅、脫皮(圖左),需配合身體臟腑的全盤調理,才有機會根治(圖右)。
圖/陳俊如中醫師提供

您是否曾經發現在頭皮、鼻翼兩側、眉心、前額髮際、耳前後、甚至是前胸及後背處,常常會有白白小小的細屑,擦藥也不會好,壓力大或晚睡時,上述部位會特別容易泛紅、脫皮,其實這是所謂的「脂漏性皮膚炎」。顧名思義,這些脫屑部位多發生於皮脂腺分泌較旺盛地方,也就是身體比較容易出油處。

許多人剛發生這樣的皮膚問題時,馬上聯想到皮膚科拿外用藥膏,也就是含類固醇的抗發炎藥膏來塗擦,剛開始的時候,擦藥效果超好,但是約2周後,泛紅及脫屑又會出現,藥愈擦愈覺得沒效,擦藥頻率愈來愈密集,三不五時藥膏用完了,又再回門診拿藥,反反覆覆長達數年、無法斷根……

但是,脂漏性皮膚炎真的無法斷根嗎?其實不盡然,事實上,脂漏性皮膚炎是一種自體免疫疾病,當免疫細胞攻擊自己的表皮細胞,它會造成慢性反覆發炎反應。現代醫學認為,脂漏性皮膚炎與遺傳、飲食、壓力等因素有關,且無法斷根。

不過,脂漏性皮膚炎與遺傳無關,患者若能配合中醫治療與體質調理,是可以完全斷根的,只是必須耗費至少半年至一年時間。

我們的身體是一個極端聰明的生化工廠,一旦啟動自體免疫攻擊機轉,要讓它回到正常狀態就得花費更多心力去呵護與保養,畢竟疾病的根源起因於晚睡、睡眠不足,身體在夜間無法有效休息,日也操、夜也操,身體肯定會抗議!只有將肝功能與腸胃系統回復到健康清潔狀態,皮膚才可能回到平衡狀態,如果長期的日夜顛倒或熬夜不睡,身體過度勞累就會引發自體免疫功能異常。

脂漏性皮膚炎 脫屑 出油 抗發炎 自體免疫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