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健康快樂地活久一點嗎?專家建議「2類長壽飲食」,限制攝取5種食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吃鮭魚、不菸酒 乾癬5大飲食策略

多吃紅蘿蔔、新鮮水果和綠色蔬菜的人,較不可能患乾癬或是乾癬發作。
多吃紅蘿蔔、新鮮水果和綠色蔬菜的人,較不可能患乾癬或是乾癬發作。
圖/ingimage

乾癬病患除了治療皮膚以外,也可考慮更均衡健康的飲食。應注意以下五點:

皮膚科醫生達特納(Alan Dattner)表示,良好健康的關鍵,是Omega-3脂肪酸(例如亞麻籽和魚油)和Omega-6脂肪酸(例如玉米油)之間,取得適當平衡。前者減少發炎,後者會助長發炎。理想比率是飲食所含的Omega-6脂肪酸,為Omega-3脂肪酸的二到四倍。但是典型美國飲食的奧米加-6脂肪酸為14倍到25倍,不利對抗乾癬。

1.多吃鮭魚和鯖魚等深海多脂魚和亞麻籽,少吃油炸食物。英國研究顯示,乾癬病患每天吃六盎司鮭魚,六周內像發癢和脫屑等症狀,就有15% 的改善。

2.多吃具有抗氧化作用的蔬果。一項義大利研究發現,多吃紅蘿蔔、新鮮水果和綠色蔬菜的人,較不可能患乾癬或是乾癬發作。

3.限制菸酒。酗酒者患乾癬的比率較高,抽菸使得乾癬的風險提高幾乎一倍,並導致乾癬惡化。

4.飲食不要過量。曾任全國乾癬基金會的凱莉.柯茲(Kelly Coates)指出,乾癬和肥胖似乎有關連。所以保持健康的體重,也許有助防範乾癬發作。除此之外。西奈山聖路克醫院皮膚科醫生溫柏格(Jeffrey Weinberg)說,胖子的皮膚較易互相磨擦,會使乾癬惡化。

5.注意身體接觸的東西。達特納指出,除了健康飲食外,乾癬病患還要盡量避免香菸煙霧、曝曬和一些藥物。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乾癬 鮭魚 綠色蔬菜 抽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