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體臭難受?盤點身上散發體味5部位

劉姓女子日前與男友到餐廳用餐,等餐時突被許姓老闆娘要求離開,指有客人反映劉女身上有濃厚體味,願意退錢送客,劉女認為受辱嚎啕大哭報案提告,警方調解不成,將老闆娘依公然侮辱罪嫌送辦。

許姓老闆娘喊冤說,因不斷有客人向她反映聞到異味,要求更換座位,但因當天客滿無法挪動,為顧及其他客人用餐權益,才會出此下策,拜託兩人離開,絕對沒有侮辱的意思。

老闆娘表示,她見對方情緒激動,原想安排到戶外位置,但對方不接受;也當場向劉女致歉,但對方堅持提告。自己從事的是服務業,必須顧及其他客人權益,尊重司法調查。

本月廿五日中午十二點多,劉女與王姓男友到台中一家韓式料理店用餐,王到櫃檯點了兩份小火鍋,付帳後兩人坐在位置上等餐點。老闆娘突然跑過來委婉告知劉女,說有客人反映聞到異味,當場退還餐點三百五十元,要求兩人離開,「歡迎下次光臨」。

劉女當場痛哭失聲,質問對方「我有付錢,你憑什麼趕我走?」拿出手機打電話報案,引起店內一陣騷動。警方獲報居中協調未果,雙方爆發口角,員警只好要雙方到警局處理。

劉女在警局不停哭泣,女警在一旁安撫情緒。

一頭披肩長髮的劉女說,聽說這家餐廳頗有名氣,特地要男友訂位,「沒想到飯沒吃到,卻被羞辱一頓」。

劉女表示,老闆娘當時說話聲音很大,全餐廳的人都聽到,公開用言語侮辱她,心情大受影響,只要想到其他客人的眼光,就感到很難受。許姓老闆娘表示,她是跑到劉女面前低聲講,並非大聲嚷嚷。

開業整形外科醫師嚴炯誥指出,體臭的原因有二種,一是流汗混和衣物臭味,另種就是腋下或胯下頂漿腺分泌物,也就是俗稱的狐臭

嚴炯誥強調,狐臭不是病,是種特殊體味,動物用來吸引異性,但人類在進化過程中失去效用,體味重多與遺傳有關,可藉手術改善。

開業牙醫師李天堯表示,口臭和口腔清潔不佳、支氣管或腸胃道不好有關,解決口臭,飯後一定要勤刷牙,若是因支氣管或胃腸不好造成口臭,建議尋找專科醫師治療。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狐臭 體味 口臭 流汗 遺傳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