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皮膚

怕曬黑包緊緊 毛囊炎上身

夏天太陽曝曬,女性外出穿長袖衣物、遮陽口罩全身包緊緊,皮膚科醫師表示,天氣悶熱,毛囊炎就診患者人數也跟著增多。

烈日下騎機車,擔心曬黑全副武裝趴趴走,汗流浹背身體發癢,忍不住一直抓,小心易造成毛囊開口處破裂,皮膚上的細菌或黴菌趁勢而入。

長庚醫院皮膚科主治醫師、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皮膚科兼任主治醫師施一新說,毛囊炎好發在油脂分泌旺盛處,毛髮多或是身上較不容易透氣的地方,如髮際線、腋下或是臀部處,細菌性毛囊炎會出現痘痘粉刺症狀;黴菌性則會出現丘疹、膿皰。

施一新說,細菌性毛囊炎要用抗生素治療,黴菌性毛囊炎用抗黴菌藥物,約2至3周就能痊癒,切勿亂擦藥膏,若拿類固醇藥膏擦毛囊炎,會造成反效果,越擦越嚴重。

潮濕悶熱易引發毛囊炎,發現腋下或臀部,冒出密密麻麻的紅色疹子,又癢又痛,就應就醫檢查。施一新建議,外出穿著寬鬆、棉質衣物,保持身體乾爽,就能預防毛囊炎上身。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毛囊炎 皮膚科 丘疹 粉刺 痘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