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忽視外觀吸引力影響買主印象 專家揭做4件事可能害你房子貶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球運動有效?老花眼誤解多!

有關老花眼的錯誤觀念有不少,以下是常聽到的誤解:

誤解一:眼球運動可預防老花眼?

近百年不少廣告向民眾承諾,透過各種眼球運動可讓他們「把眼鏡扔掉」,但是沒有科學證據顯示這些運動有用。美國驗光協會表示,老花眼不是疾病,而是與年齡有關、無法預防的狀況。但是民眾還是花錢購買眼球運動用具,不但浪費錢,還可能因不治療老花眼而導致併發症。

誤解二:女人比男人易得老花眼?

女性並不會比男性更易得老花眼,不過你可能注意到女性較早戴老花眼鏡。研究顯示,這不是因為眼睛構造不同,而是與手臂長度有關。女人的手臂平均比男人短,當伸直手臂拿著書報也看不到字時,女性就會較早戴上老花眼鏡。

誤解三:遠視和老花眼一樣?

雖然這兩種情況都是較難看清楚近的東西,遠視和老花眼其實是原因和時間都不同的兩種狀況。遠視影響部分人口,但是老花眼最終會影響所有人。隨著你老化,眼睛的晶狀體失去彈性,逐漸無法聚焦在近距物體。通常老花眼在40歲後才開始明顯,而遠視可在任何年齡發生。

誤解四:雷射手術可預防老花眼?

雷射手術可矯正屈光不正(refractive errors)的情況,例如近視,但是無法延後或預防老花眼。即使接受眼睛接受雷射手術,40多歲的病患將無可避免的需要矯正老花眼。

誤解五:如果你有1.0的視力,就不會有老花眼?

也許令人意外,但是即使是從未有過視力問題的人,也會受老花眼的影響。雖然開始的年齡不同,但多數人在40多歲時,首次開始有讀小字看不到的問題,特別是燈光昏暗的時候。其他症狀包括:需把閱讀的書報伸直手臂拿著才看得到、看近距物體很辛苦而頭痛或疲倦。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老花眼 遠視 近視 雷射手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