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翁眼皮垂到睜不開 醫一刀「開眼」

衛福部豐原醫院眼科醫師呂姿瑢(左)說,余老先生(右)患有「老年性眼瞼下垂」。
衛福部豐原醫院眼科醫師呂姿瑢(左)說,余老先生(右)患有「老年性眼瞼下垂」。
圖/豐原醫院提供

75歲余姓長者眼皮下垂,嚴重到眼睛睜不開,不僅影響視線,常常覺得眼睛痠痛,經醫師診斷後,進行眼瞼手術成功「開眼」,外表變得有精神,也不再需要用手撐住眼皮。

衛福部豐原醫院眼科醫師呂姿瑢說,患者因乾眼症白內障就醫,醫師發現他的眼瞼下垂,屬「老年性眼瞼下垂」,控制眼皮的「提瞼肌」老化失去功能,眼睛被眼皮蓋住張不開,狀況逐年嚴重,可開刀縮短提瞼肌,或將鬆弛的筋膜縫緊。

患者開刀後直言,以前要看清楚東西,得用力張開眼睛,彷彿眼皮有千斤重,甚至得用手撐住,但動完手術彷彿掀開窗簾,眼前變得好清楚,長年找不到原因的疲勞感,也同時消失了。

醫師表示,多數人想到眼瞼手術都以為是「割雙眼皮」,其實改善視線才是主要功能,這項手術需要醫師評估,下垂程度達到標準,健保將提供相關給付。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乾眼症 白內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