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視力糊 帶狀疱疹竟長在眼睛

眼睛也會得帶狀疱疹。新竹市六十歲徐奶奶右眼紅癢以為眼睛過敏,幾天後視力變模糊,右前額皮膚長出又癢又痛的小水泡,求助眼科醫師才發現得了帶狀疱疹,疱疹病毒沿著三叉神經眼睛分支侵犯到右眼。

眼科醫師曾世羽說,帶狀疱疹民間俗稱「皮蛇」,大部分是小時候得過水痘後潛伏在脊髓神經根的帶狀疱疹病毒,長大後遇到身體抵抗力低下時就跑出來作怪,好發於六十歲以上長者、糖尿病、免疫不全症候群、大手術後及癌症患者。

帶狀疱疹最常發生在胸椎到腰椎,若出現於頭部,大部分是沿著三叉神經眼分支感染其分布的皮膚,一旦侵犯到眼睛,可能引起視神經炎、視網膜疾病,嚴重者可能失明,徐奶奶就是這種情形,所幸經以眼藥及口服抗病毒藥物治療後已見改善。

醫師指出,一般帶狀疱疹治療後約二至五周會痊癒,但可能留下數月甚至數年的慢性疼痛,疾病發生初期服用口服抗病毒藥物,可縮短疱疹後神經痛時間,早期診斷與治療,是避免併發症最好方法。

醫師建議,沒得過水痘、沒有帶狀疱疹免疫力者要避免接觸患者,可考慮施打疫苗產生抵抗力。

皮蛇 帶狀疱疹 水痘 疱疹病毒 慢性疼痛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