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天天用3C 大學生白內障

報系資料照
報系資料照
記者李樹人/攝影

長期受到3C藍光刺激,眼睛恐提早病變。眼科醫師指出,近幾年3C產品普及,不少學齡前幼兒近視,高中生黃斑部病變,看不清楚黑板上的字;門診甚至收治大學生水晶體混濁,年紀輕輕就有白內障

基隆長庚醫院眼科主任孫啟欽指出,最近收治一名僅六歲的男童,還沒上學近視卻有400度,原因是他四歲起天天看電視、滑手機和平板,每天超過三小時。

國健署擬要求廠商在3C產品上加註警語,新竹國泰醫院眼科主任陳瑩山贊成,他說,五歲前的幼兒最好都不要接觸3C產品,以免危及視力健康。

三總眼科部主任呂大文指出,動物實驗發現,老鼠如果長期接觸藍光,視網膜、黃斑部明顯退化,年齡越小,傷害越大。

陳瑩山也說,幼兒水晶體通澈透明,對藍光幾乎沒有抵抗力,如果從小就受到藍光傷害,將提早出現白內障。

白內障 黃斑部病變 水晶體混濁 藍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