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眼皮跳不停 壓力大惹禍


圖/ingimage

【聯合報╱記者呂思逸/土城報導】

近日氣溫突下降,新北市呂姓女子眼皮狂跳好幾天,以為「壞事要發生」,內心恐慌不已;新北市聯合醫院眼科主任陳裕芳表示,眼皮跳原因不明,一般歸類於身心壓力過大,氣溫因素極低。

陳裕芳說,眼睛內若有局有膿泡、結石等發炎症狀,也會刺激眼睛內小神經抽蓄,當眼皮持續不停跳動時,建議民眾排除眼睛發炎後,服用維他命B群或冰敷緩解,但若眼皮跳伴隨著高頻率的眨眼、臉部抽蓄,建議盡速就醫,因為可能是顏面神經失調。

亞東醫院眼科醫師蘇姵元說,眼皮跳是因神經不正常放電,可能肇因眼睛周邊發炎、睡眠不足、用眼過度或不當點眼藥水等。

陳裕芳還提醒,氣溫突然下降恐造成急性青光眼病患增加,因為瞳孔因交感神經亢奮而放大,但眼睛內的分泌液被阻塞,導致眼壓過高,造成突然視力模糊、眼睛所見的物體有光暈等急性青光眼症狀。

【2014/12/06 聯合報】

青光眼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