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乾眼症誤診2年 白花錢打肉毒

【聯合報╱記者呂思逸/板橋報導】

50歲劉姓婦人因不斷眨眼,2年來四處求醫,施打肉毒桿菌、割雙眼皮、針灸、拔罐等治療都無成效,直到在亞東醫院才被確診為「乾眼症」。副院長張淑雯表示,乾眼症病患透過熱敷、按摩,即可舒緩症狀。

張淑雯提到,劉女眼皮不停狂跳,嚴重到必須用手支撐眼皮,她曾被診斷成「眼瞼痙攣」,曾打肉毒桿菌抑制眼皮跳動,還嘗試一次療程2萬元的針灸治療卻都無效。

張淑雯說,劉女是公務人員退休,沉迷3C產品,看韓劇、玩遊戲時,長期未眨眼,導致眼睛瞼板線阻塞,無法分泌脂質滋潤眼睛。當劉女確診後,熱敷後再輕輕按摩,疏通眼睛瞼板線,讓眼睛自動分泌脂質。

張淑雯說,過去乾眼症病患因老化,淚腺功能降低,才患乾眼症,但隨著3C產品盛行,如今乾眼症患者年齡層逐漸下降,緊盯著螢幕、眨眼次數過少,又長時間在冷氣房造成淚液蒸發過快。

張淑雯說,有眼睛乾澀、刺痛、有灼熱感、畏光,突然的視力模糊,都有可能是乾眼症。症狀惡化可能會導致角膜撕裂破皮,引發細菌感染,造成失明。

【2014/10/28 聯合報】

細菌感染 眼睛乾澀 乾眼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