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掌握「3要」 預防近視有撇步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鍾佩芳】

依據衛生福利部統計處102年社會福利年報資料顯示台灣視覺障礙者有5萬7393人,造成失明的原因許多,但是有些原因是可以預防發生的。據醫學研究顯示,年紀越小近視,越容易高度近視(度數>600度),而高度近視亦易產生早發性白內障、青光眼、視網膜剝離及黃斑病變,甚至有10%會導致失明。

「不要長時間近距離用眼」及「多戶外活動」是預防近視及使有近視者有效控制度數的祕訣!同時也能提升體能、學習力及減少肥胖。

為避免孩童戶外活動過少,以及長時間近距離用眼,影響孩童視力,甚而加深近視度數,國健署邱淑媞署長呼籲民眾掌握3要原則:

一要:每日戶外活動2~3小時以上。

二要:近距離用眼每30分鐘休息10分鐘,避免2歲以下兒童看螢幕,大於2歲以上兒童每日看螢幕時間不要超過1小時。

三要、「每年定期1-2次檢查視力」的秘訣,可早期接受矯治降低近視及惡化的發生。另外如小孩出現經常瞇眼、揉眼睛、近距離看東西等現象,為可能發生近視的徵象,父母應儘早帶小朋友至眼科進一步檢查,以早期發現早期矯治,避免視力惡化。

國健署表示,一旦發生近視,將終身近視,希望父母多鼓勵孩子從事自己有興趣的戶外活動,並與孩子共同約定看螢幕時間,養成生活好習慣,不僅有利眼睛健康、促進體能、更能增進親子關係。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近視 視力 視網膜剝離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