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基因變異 青光眼發生主因

中央社

【Upaper╱中央社】

上海復旦大學表示,經3年研究,發現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致病原因,主要是體內ABCA1基因變異。論文刊登在學術期刊「自然遺傳學」。

青光眼分為開角型和閉角型,原發性開角型是最常見的亞型,發生率高、初期不易察覺,不可逆且致盲率高。研究小組說,治療僅限使用降眼壓藥物或雷射、手術降壓,以延緩病情。

復旦大學表示,研究為治療提供新思路,對早期診斷與標靶藥物研發有重要意義,團隊包括復旦青光眼遺傳學研究小組、四川省人民醫院、香港中文大學、新加坡國立眼科中心。

復旦大學附屬眼耳鼻喉科醫院醫師陳宇虹表示,有2906名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患者、5974名正常人參與研究,比對兩者的遺傳標記變異頻率。

研究人員篩選出7個與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密切相關的遺傳標記片段變異,發現有4個在ABCA1基因附近。

【2014/10/14 Upaper】

青光眼 基因變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