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傷口剛癒合勿拉扯減少疤痕擴大 3種治療方式可預防蟹足腫復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3C普及 視力4大殺手

 圖/聯合晚報
圖/聯合晚報

【聯合晚報╱記者黃玉芳╱台北報導】

3C普及,手機上網停不了,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指出,手機螢幕字體太小,近距離看螢幕、以及通勤時仍緊盯螢幕不放、長時間忘記眨眼等,是視力的四大殺手。睫狀肌常處於緊張狀態,高度近視增加,若得白內障更可能引發失明危機。

10月9日是世界視覺日,眼科醫學會引用國外最新研究,呼籲民眾重視眼疾預防,杜絕可避免的眼盲。

中華民國眼科醫學會理事黃維仁表示,以手機閱讀網頁,字體大小平均僅報紙的30%至80%,字越小,越需要拿近一點辨認,眼睛要更用力對焦;一般閱讀書報時,眼睛與讀物的平均距離是40.6公分,用智慧手機時,平均僅距離32公分。

此外,不少人通勤時會利用空檔看手機,在晃動的情況下緊盯螢幕,眼睛需不斷的瞬間調整焦距,易造成眼睛不適,這些用眼習慣都會讓眼睛的睫狀肌不斷處於緊張狀態,還有長時間看螢幕,容易忘記眨眼,也會乾眼不適。

高度近視再增加 各種併發症恐致盲

黃維仁也說,現在的青少年沈迷手機,若高度近視,未來增加白內障、視網膜剝離、黃斑部病變等併發症風險。

他最近更收治一名53歲患者,原本近視1000度,三年內增到2000度,才發現是早發性白內障,而且視神經初期萎縮、周邊視網膜也變薄,除了進行白內障手術,還需長期點眼藥水治療,每半年更要追蹤視網膜變化。

【2014/09/30 聯合晚報】

近視 白內障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