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救惡視力 岸裡國小鼓勵多運動

台中市國小學生近視比率高,名列前茅,醫界建議多走到戶外活動,減少用3C。
台中市國小學生近視比率高,名列前茅,醫界建議多走到戶外活動,減少用3C。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教育部統計,台中市國小學童近視比較高,107學年度更與台北並列全國第一。為改善學童近視,神岡區岸裡國小在學童入學後,逐案了解發現有很多學童在幼稚園階段,有些家長塞3C產品「當保母」,造成假性近視,鼓勵家長帶小朋友就醫 ,並要求小朋友課外不能留教室要外出多看綠地與戶外活動,小一新生近視明顯減少。

據教育部105到107學年度的統計,台中學前幼兒近視率不到10%,但從小一到小六近視率成長4倍,國小學生視力不良率105學年度48.27%,全國第二、106學年度近視率平均達47.94%,也是第二;107學年度47.54%與台北市並列第一。

國小學生視力不良嚴重,國中生更是如此,平均75.99%視力不良,每4人有3人視力出現問題。普通高中88.99%、高工職82.18%全台第2高,綜合來看,台中市從小學到高中視力不良率隨年齡增加更趨嚴重。

神岡區岸裡國小校長彭道衡說,校方實施晨光運動及課間活動,下課不留學生在教室,鼓勵學生到操場運動。學校護理師也鼓勵視力不良學童就醫、配合醫囑把握黃金時間治療,成效顯著。

岸裡國小校護統計經一年努力視力近視度數竟下降,106學年度新生第一學期視力不良72.7%、第二學期降為70.1%。升上二年級後第一學期視力不良比率為63.1%,等於一年降幅達9.6%。

107學年度新生第一學期視力不良率為60.3%;第二學期降為59.6%,未再增加且微幅下降。小2升小3視力不良比率則由67.6%降到60.3%,也有明顯改善。

但3年級後可能課業漸重,家長也開始給手機,迷電玩等可能因素,3年級後的近視比率又逐年增加,視力一去不回。學生升上4年級後,隨著功課較多,上課及參加課外安親及補習時間大量增加後,學生視力不良比率又開始增加。

假性近視 3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