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老花提前報到 雷射手術非人人適合

【聯合報╱記者吳佳珍/台北報導】

「現在打高爾夫都看得到球飛到哪。」52歲的朱先生有老花眼已11年,左眼還合併遠視,由於工作需每天看很多文件,也常要開車,他只好在家中、車上、辦公室、身上都各準備一副眼鏡,直到接受老花雷射手術,他說,「術後眼力大增,打球可以看得更遠」。

隨著3C產品逐漸普及,有老花眼困擾者的年齡普遍下降,三軍總醫院眼科部視力保健科主任戴明正表示,未滿40歲就有老花的人愈來愈多,尤其合併遠視又老花的中老年人,本來就不習慣戴眼鏡,選擇雷射手術的動機較強。

新光醫院眼科兼任主治醫師葉威毅說,老花雷射與近視雷射的原理相似,但老花雷射使用的是單眼視力調節,主力眼不留度數,另一眼則保留部分度數,使兩眼視差不超過200度。

目前飛秒老花雷射技術,可一併解決近視、遠視、散光、老花等問題,單眼費用約4萬8千元,雙眼9萬6千元上下。

不過,戴明正指出,近來老花雷射技術的穩定及安全性雖已大幅提升,卻非人人適合手術,需視角膜厚度而定,例如曾做過近視雷射手術,若要再做老花雷射,則需先確認角膜厚度是否合適。

葉威毅表示,有青光眼、白內障等病變,也不適合老花雷射。60歲以上有白內障的民眾,建議選擇置換人工水晶體取代老花雷射。

【2014/08/29 聯合報】

雷射 近視 遠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