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嫁接假睫毛 不洗會眼瞼發炎

<br>嫁接假睫毛蔚為風潮,但如果沒有正確清潔,很容易造成眼瞼發炎。</br>
記者郭逸君/攝影
嫁接假睫毛蔚為風潮,但如果沒有正確清潔,很容易造成眼瞼發炎。 記者郭逸君/攝影

【聯合報╱記者郭逸君/桃園報導】

想要眼睛變得更深邃有神,不少女性都會選擇戴假睫毛,或是嫁接假睫毛,最近有名28歲妙齡女性紅著眼睛求診,眼科醫師林岫儀診斷後發現,她因為嫁接假睫毛,又沒做好清潔工作,導致眼皮的皮脂腺堵塞,造成眼瞼發炎。

「從顯微鏡裡可以發現,她的眼睛油汪汪的,眼妝沒卸乾淨,化妝品都跑到眼球裡。」衛福部桃園醫院林岫儀表示,這名病患打扮時髦,臉上頂著大濃妝,但是因為嫁接假睫毛,又沒有良好卸妝、清潔的習慣,才會讓沒卸乾淨的化妝品跑到眼球裡,甚至殘留在眼瞼上,讓皮脂腺阻塞,細菌孳生就會有針眼、結膜炎或是眼瞼發炎等眼球問題。

嫁接睫毛雖然比黏假睫毛要付出更高的費用,但只要嫁接一次,就可以維持2周以上,節省不少化妝時間,讓許多愛美女性趨之若鶩,嫁接睫毛的美睫店一家一家開,但也因為嫁接的假睫毛材質、黏著假睫毛用的黑膠品質參差不齊,衍生不少問題。

桃園某知名接睫業者就表示,接睫行業入行門檻低,只要有接睫用具、學習接睫技術就可以開店,但接睫技術不好,很容易讓假睫毛沾在一起,糾結在一起的假睫毛難清洗,就會滋生細菌,此外不少店家打價格戰,使用劣質毛料、假睫毛黑膠,也很容易讓客人引發過敏反應。

林岫儀建議有嫁接睫毛的女性,不要怕清洗就會讓嫁接的假節毛脫落,正常洗臉、卸妝後,可以用棉花棒沾水,加強眼瞼清潔,確認眼瞼部分沒有殘妝,並使用睫毛刷梳開嫁接的睫毛,以吹風機冷風遠距離吹乾,保持眼瞼、眼周的乾燥。

桃園縣衛生局表示,在嫁接假睫毛前,一定要多問,了解睫毛的材質、接睫黑膠的成分。業者也要自律,控管產品成分,若使用有害人體化粧品,將依違反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開罰。

【2014/07/29 聯合報】

化妝品 針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