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貴不一定好 多功能人工水晶體 應視需求選擇

【經濟日報/高雄訊】

因為各種訴求功能性的人工水晶體相繼問世,讓白內障患者猶如「霧裡看花」,不清楚如何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高陽明眼科診所院長陳昭杰表示,人工水晶體並非最貴就是最好,必須依個人需求選擇最適合的產品,才能達到術後最佳的視力品質。

他強調,訴求功能性的人工水晶體是高度量身訂製的觀念,術前必須與眼科醫師充分溝通,視患者的職業、生活習慣等需求,選擇適合的人工水晶體。

例如術後要求擁有看遠與看近的視力需求,可以選擇多焦點人工水晶體即可。但若是要求術後擁有更清晰的視覺品質,建議選擇非球面人工水晶體。如果合併有散光(100度以上),多焦點人工水晶體則無法滿足視力需求,建議先矯正散光度數,也就是選擇具有矯正散光效果的散光型人工水晶體,再輔以老花眼鏡即可。

談到新型人工水晶體的設計概念,陳昭杰指出,最新的人工水晶體不論在材質與設計上,都考慮到植入後帶來的好處。以新一代的黃鑽家族系列人工水晶體為例,均訴求採用厭水性壓克力軟式材質,以及一體成型的單片型設計,發揮置中不偏斜的效果。還有就是均具有過濾紫外線與高能量藍光的效果,以黃色鏡片的設計阻絕有害光線,降低光線對視網膜黃斑部的傷害,這些都是民眾在選擇人工水晶體時的重要參考。(王慰祖)

【2009-12-14/經濟日報/D2版/醫藥保健】

人工水晶體 視力 眼科 散光度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