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6種尿尿姿勢」恐害尿失禁,蹲著尿是其一!少喝水不是辦法,正確5方法改善尿失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手機「滑太多」 白內障上身

【聯合報╱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一名四十多歲的男子半年內近視度數驟增數百度,求診發現患白內障;醫師指出,自從平板、智慧型手機流行後,高度近視患者驟增,白內障也有年輕化趨勢,原因是「滑太多了」。

這名中年男子原有七百多度近視,最近半年老覺得看不清楚,原以為自己是老花了,半年內配了兩次眼鏡,都還是「眼茫茫」。

眼鏡業者也覺得男子在半年內近視度數從七百多度暴增到一千多度極不尋常,建議男子到眼科看診。醫師檢查後發現,男子兩眼都有白內障,經手術摘除,男子視力才獲控制。

眼科醫師鄧映平指出,近兩年來,高度近視患者確實有增加現象,求診民眾多半是短時間內近視度數暴增,不然就是中年罹患白內障。

鄧映平認為,紫外線固然也是眼睛殺手之一,但過於頻繁接觸平板或手機,更可能影響視力,尤其是在黑暗中使用,眼睛負擔更大。

近視 白內障 視力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