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睜一眼閉一眼 測測黃斑部病變

【聯合報╱記者王慧瑛/新竹報導】

67歲洪姓男子看招牌上弧線竟變直線,連收電子郵件,眼前都出現閃爍強光,診斷後才發現,原來患有黃斑部病變。眼科醫師表示,黃斑部病變是中老年常見疾病,只要一發現視力模糊務必要盡速就醫,避免惡化。

洪姓患者接受3針新生血管抑制劑後,視力從0.8回到1.0後說,及早請教專業醫師就對了。62歲曾媽媽有天驚覺滿街鐵門橫線都是歪的,以為眼花,後來看自家鐵門才發覺自己眼睛出問題,就診才確認是老年性黃斑部病變。

新竹馬偕醫院眼科醫師黃松盈表示,黃斑部分在視網膜中央,掌管細微中心及色彩視力,隨年紀增加,眼部沉積物會逐漸堆積,血管開始增生,導致視網膜黃斑部結構及功能發生改變,造成視野受損。他說,黃斑部病變惡化速度快,2年內未積極治療,9成患者視力可能惡化至0.1以下,達到法定失明標準,不得不留意這隱形的視力殺手。

蔡裕棋建議民眾,除應定期到眼科做眼底檢查,還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自我檢測,以免陷入失明危機卻不自知。

黃斑部病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