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高度近視者 中年後易有併發症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高度近視併發症多在40歲後陸續發生。北市聯醫陽明院區眼科主任張延瑞表示,高度近視者年輕時多無異狀,邁入中年後,併發症才讓人感到棘手。

張延瑞指出,高度近視併發症如視網膜剝離,相當嚴重。高度近視的視網膜,因為眼軸拉長,導致視網膜變薄和拉扯,一旦產生破裂,即可能引發視網膜剝離,如果延誤就醫,極可能導致失明。

高度近視的併發症還包括黃斑病變、青光眼、白內障。高度近視的人在年輕時通常沒有這些併發症,大部分患者不以為意,但過了40歲,這些併發症陸續發生,高度近視必須從小發現,積極治療。

醫師指出,在許多歐美國家,600度以上的近視可視為殘障,但在台灣600度以上近視的人卻比比皆是。許多人以為高度近視就是眼鏡戴厚一點而已,觀念有待修正。

醫師表示,台灣國小1年級學童近視比率一直徘徊在20%左右,到國小6年級約60%,高中3年級約達85%。高中三年級約15%為600度以上的高度近視。

張延瑞指出,目前眼科門診約10%是追蹤近視的學童,如果完全不治療控制,在國小1年平均增加100度,國中1年增加75度,高中大學一年50度,大學畢業時近視度數可高達1000度以上。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近視 併發症 視網膜剝離 眼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