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小孩玩電動…竟可改善視力

殺手變救星?加拿大研究顯示,小孩玩電動可改善視力,或者至少對原本視力不良的人有幫助,顛覆傳統觀念。 報系資料照
殺手變救星?加拿大研究顯示,小孩玩電動可改善視力,或者至少對原本視力不良的人有幫助,顛覆傳統觀念。 報系資料照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中央社報導,加拿大麥馬斯特大學的研究顯示,與一般父母觀念相反,小孩玩電動遊戲可以改善視力,或者至少對原本視力不良的人有幫助。

研究發現,在第一人的射擊電動遊戲(first person shooter games)中,罹患弱視或白內障者的視力可獲得改善。

研究小組成員之一,視力科學家路易斯表示,父母經常擔心小孩玩電動遊戲過多會傷害視力。此項研究報告出爐後,許多家長開始說,他們不會再干涉小孩玩電動遊戲。

由瓊恩(Simon Jeon)署名的這項研究報告已刊載於8月號的「視覺」(Seeing and Perceiving)期刊中。

麥馬斯特大學研究人員要求7名患有先天性眼疾的人玩「榮譽勳章」(Medal of
Honor)遊戲。這個Xbox 360遊戲在2010年出版。這7名參與者出生時都患有白內障,後雖經移除,但兩眼視力一直無法恢復到最好狀態。參與遊戲實驗的7人中,6人從來不玩電動遊戲。

7人先不停地玩10小時電動遊戲,然後每天再玩2小時,直到滿40小時為止。路易斯表示,科學家們過4周後將這些參與者召回,發現所有人的視力都有進步。他們在觀察事物細節上,視覺及低對比度環境中的視力等都獲得顯著改善。

路易斯表示,有此發現後,科學家們興奮極了,因為這為治癒先天性眼疾的人新開了一扇門。不過科學家們仍不了解,為什麼電動遊戲能恢復先天視力不良人們的視力。

科學家們只能假設,玩電動遊戲時,腎上腺素產生的多巴胺,在人們聚精匯神玩類似「榮譽勳章」這種電動遊戲時,可以使大腦中的視覺連接重新組合。

科學家們也發現,如果玩比較不需高度集中力的遊戲如「俄羅斯方塊」或「模擬市民」,視力改善不如玩「榮譽勳章」。

路易斯表示,玩的電動遊戲若不是第一人射擊者,就不會產生腎上腺素,也無法達到視力改善的效果。第一人射擊者電動遊戲,不只能改善兒童視力,對成年人也有效。

※延伸閱讀》

‧弱視兒童打電動 刺激視力發育

視力 白內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