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月經異常、體毛或痘痘狂長,當心多囊性卵巢症候群!9大飲食方式助改善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眼部

女人眼易老花 閱讀距離是因素

台灣新生報

【台灣新生報/記者蘇湘雲/綜合外電報導】

發表於「眼科學與視覺科學研究」期刊的美國最新眼科研究發現,女性手臂長度、看書距離等因素可能影響老花眼度數,導致女性比男性更早需要用到老花眼,且眼鏡度數也較深。

研究團隊分析、整合九份研究報告,比較男女間的老花眼盛行率,以及老花眼嚴重程度。研究人員進一步分析男女老花眼病情的差異性。

研究結果發現,在近距離看東西時,男女眼睛的對焦能力相差無幾。不過整體來看,男女處於同樣年齡時,女性老花眼眼鏡度數往往比男性來得深。

研究人員表示,男女老花眼度數差異可能來自於,女性閱讀時喜歡眼睛距書本距離近一點。或者可能是因為女性手臂長度導致看書距離比男性拉得更近。

研究人員指出,這項發現可能對全球視力照護產生影響,研究顯示,女性特別需要接受老花眼矯正,老花眼背後原因複雜,需要依據每個人不同情況,打造不同治療策略。

研究建議,醫療人員診斷老化眼病情時,除了要測量眼睛聚焦能力,也要考量各項因素,像患者閱讀時眼睛與書本距離長短、男女眼睛調視能力變化等,都會影響到老花眼病情。無論是生理、環境因素,都該納入診斷、評估,才能量身訂做不同治療療程。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老花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